【脱贫攻坚巡礼——网络名人宁夏行】贺兰山下紫色产业让网络名人不思归

图片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 金文阳)“宁夏的这款白葡萄酒不错,清新爽口,喝下去之后满口的青苹果香味,而且也不贵。爱了爱了。”4月13日,在参观志辉源石酒庄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时,网络名人@蘸盐在自己的微博中表达了对宁夏葡萄酒的喜爱。当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脱贫攻坚巡礼——网络名人宁夏行”活动首站走进贺兰山下的志辉源石酒庄。
图片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2003年被确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总面积20万公顷,共涉及12个市、县[区])。宁夏葡萄酒产业起步于1984年,目前全区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9万亩,占全国的1/4以上。现有酒庄211家(其中建成酒庄101家、在建110家),年产葡萄酒1.3亿瓶,综合产值达到261亿元。葡萄酒产业已成为宁夏扩大开放、调整结构、转型发展、促农增收的重要产业。
图片
志辉源石酒庄是宁夏贺兰山东麓众多酒庄的代表。作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志辉源石酒庄位于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占地2100亩,其中葡萄种植园2000亩,酒堡占地面积50亩,园区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2000亩的葡萄园既改善了恶劣的自然环境,也为酿造高品质的葡萄酒提供了丰富的原料,2020年11月,酒庄被正式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图片
在酒庄内,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不仅仔细了解葡萄酒生产的各个环节,还亲自动手参与葡萄展藤。网络名人@大强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十多年没干农活儿了,今天试了试把冬天埋进土里的葡萄藤弄出来,待它长出嫩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