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省多地最高气温超25℃!未来两天阳光持续“营业”,晴多雨少

4月上旬,云南全省平均气温17.4℃,较历年同期偏高0.2℃。旬内全省平均累积降水26.8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38.6%,但降水分布不均匀,滇西北东部和滇西南局部累积降水不足5毫米。从日照来看,本旬全省平均日照56.1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少20.1%,其中滇东北大部和滇东南北部等地日照偏少明显。
气象部门预计,4月中旬滇东北、滇中以东以南地区累积降水量15-49毫米,局地可达50-80毫米。平均温度较常年同期相比,滇东北、滇东南地区持平或略偏低1-2℃左右,其它地区偏高1-2℃局地偏高3-4℃。
在阳光持续“营业”下,全省气温居高不下。12日,除昭通、迪庆、丽江、怒江等地日最高气温还在20℃以下,全省其他地区已超越25℃,滇西、滇西南以及河谷局地甚至超过30℃,元江、巧家、元谋、东川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 ℃,昆明的日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6.6℃。
图片
未来两天云南大部地区还将维持晴热少雨的天气,另外,滇南局地会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现身,滇西北、滇中、滇东午后局地有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14日,昆明主城区晴,气温13~27℃。全省范围内,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大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迪庆西部、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孙琴霞
责编 王利绚
校对 郭毅
编审 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