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接种台同时接种!记者探访昆明首个新冠疫苗临时大型接种点

掌上春城讯4月13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官渡区体育馆的官渡区新冠疫苗临时大型接种点,作为昆明首个新冠疫苗临时大型接种点,这里日接种量可达5000剂次,从排队、接种至留观结束,整个流程共大约只需要1个多小时,获得了前来接种市民的点赞。

“我12点到达接种点,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在1个多小时里就完成了接种、留观。”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前几日在线上预约了疫苗的接种,并事先填写了详细的信息,所以在整个接种过程中并未耽搁太多的时间。“整个过程非常快捷,而且等候区设置了很多凳子供大家休息,接种体验非常轻松。”李先生表示。

在接种点记者注意到,原先的篮球场馆已被改造成了具备设置了等待区、预检区、登记区、接种区的“医疗房舱”,而原先场馆的看台也已成为了接种疫苗后,市民等候的“留观区”。“4月9日晚,经过数小时的奋战,集合官渡区各部门的力量,终于在4月10日凌晨2点将整个场馆的区域设置、医疗器械、系统调试等准备完毕,当天早上8点,接种点就正式投入使用。”接种点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仅如此,现场还设置了办公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冷链区等室区,各室区分隔清晰,有明显导向标识,前来接种的市民可以按照等待、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的先后顺序,单向行进,避免了交叉往返。

“这里有着10个接种台可以同时接种,现场还有志愿者们维持秩序、为市民提供引导服务,整个接种流程井然有序。”官渡区人民医院内三科副科主任梁宇介绍,此前官渡区就多次对参加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进行培训,先后共有302名预防接种人员参与培训并完成考试,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安全开展。

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透露了疫苗接种的相关“攻略”,“首先是尽量在预约时,提前填写好相关的个人信息,以防在现场还要补填或者改填;此外,在接种前一天切勿饮酒,有相关不适合接种的过敏现象也要告知医护人员;最后就是到接种点接种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便出行。”

下一步,官渡区将加大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宣传,积极动员社区居民就近或是在临时大型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同时,官渡区也将根据接种人员分布情况就近设置疫苗接种点,为辖区居民提供最便捷、规范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

实习生:尹涵 陈青青

责编:张曌

编审:周晓雪

终审:李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