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了!广东这些地方蚊子多,注意防蚊

伊蚊是一种常见昆虫,会传播多种疾病,登革热主要通过伊蚊传播。 夏季到了,恼人的蚊子活动越来越频繁。
4月13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3月全省登革热、寨卡病毒病媒介伊蚊密度监测结果。监测结果显示,全省3月上半月共发现伊蚊高密度监测点2个(广州市1个、河源市1个),下半月发现高密度监测点4个(广州市1个、河源市1个、梅州市1个、肇庆市1个)。
图片
图片
从监测结果看,3月上半月,登革热媒介伊蚊幼虫密度监测显示高密度的监测点为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长红广新街外环境(BI 25.00)和河源市源城区上城办事处上城社区北直街、西一街、书房井(BI 21.67)。
3月下半月,登革热媒介伊蚊幼虫密度监测显示高密度的监测点为河源市源城区上城办事处下角社区公园路、城市花园、民和居、青云路(BI 23.33);伊蚊成虫密度监测显示高密度的监测点为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珠江壹城(MOI 25.00)、梅州市梅县新城梅荷路丽景湾小区(MOI 27.12)和肇庆市端州区城东街道星湖湾公园(MOI 24.00)。
从整体情况看,3月上半月全省共设置3069个监测点,控制传播风险的有2682个,占87.39%;低密度有351个,占11.44%;中密度有34个,占1.11%;高密度有2个,占0.07%。
3月下半月全省共设置3228个监测点,控制传播风险的有2670个,占82.71%;低密度有483个,占14.96%;中密度有71个,占2.20%;高密度有4个,占0.12%。
【记者】余嘉敏
【实习生】罗慧庭
【作者】 余嘉敏
广东健康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