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艘战舰40架战机亮相美国家门口,五角大楼问责,俄军:自由航行

作为全球霸主,美国最喜欢的霸权方式就是“自由航行”,尤其是对俄罗斯,美国更是屡次越界挑衅。据统计,2017年全年美国就7次打着“自由航行”的名号出入黑海海域,2018年8次,2019年也有10次左右。如今在国际局势敏感的情况下,美国丝毫不收敛,不仅联合北约各国举行军演威慑俄罗斯,还企图联合印度从喜马拉雅山进攻,提前占取北约资源。

可以说,美国从未停止过对俄罗斯的军事威慑。近期,美国再次不顾警告,进入黑海海域。据悉,此次闯入俄罗斯海域的美舰是装备有“战斧”巡航导弹和“标准”防空导弹的“托马斯·哈德纳”号驱逐舰,这种满载导弹的驱逐舰,比以往更加嚣张,然而美军还是赤裸裸的表示,这是“自由航行”。

不过,俄罗斯并不是软柿子,任人拿捏,此前美军闯入黑海海域时,俄罗斯就曾多次强势出击,驱赶美舰。如今俄罗斯在战略武器方面有了更大的进展,自然不会善罢甘休,毕竟俄罗斯从来不避讳使用核武器。因此,对于美军的自由航行,俄罗斯“以牙还牙”,进行了强势回击。

据悉,当时俄罗斯组织了大批军队,在美国家门口进行了军事演习,在此次演习中,俄罗斯出动了50艘军舰、40架战机,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加强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军事力量,甚至,“鄂木斯克”号巡航导弹核潜艇和“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还向白令海峡的一个演习靶发射了反舰导弹,成功击中320公里外的水面目标,圆满完成演习。当然,矛头对准谁,不言而喻。在演习期间,美国渔船借口好奇打算围观演习,被俄罗斯强势驱逐,对此五角大楼问责,打算驱赶俄海军,俄罗斯强势表态:这是自由航行!

很明显,俄罗斯十分重视此次军演。而俄海军的行动,对美军来讲,也是极大的挑衅,毕竟冷战结束后,就是美国在联手欧洲国家进行军演,不断压榨俄罗斯的生存空间,万万没想到,俄罗斯愤怒起来,直接把主力调配到了美俄两国的敏感地带,直接进行了实弹演习,同时俄罗斯也向外界释放了一个信号:俄罗斯对美军的频繁骚扰已经烦不胜烦,如果美军还不收敛,俄罗斯必将强势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