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六届迎泽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发言

4月13日下午,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在湖滨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闫晓琴,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爱国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赵树文、王素云、王孝兵、叶涛、李斌玲、王晓燕及区政协秘书长吴鹏在主席台就座。李斌玲同志主持会议。会上九位政协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静作了题为“发展创投引导基金 推动我区经济创新发展”的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山西观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鹏作了题为“新文创赋能首善迎泽 传统工艺重现山西光华”的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老军营街道办事处新建南路第一社区书记兼主任高艳梅作了题为“关于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的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所主任孙秀玲作了题为“关于迎泽区城郊都市农业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太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副科长聂志鹏作了题为“关于全力提升基层低保工作能力的建议”的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华夏晋道国学院院长刘洪生作了题为“开展书法教育 传承文化瑰宝”的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山西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张迪作了题为“着力服务老龄人口 建设和谐美好迎泽”的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山西即刻爱工艺孵化中心理事长李泊萱作了题为“做好志愿服务 贡献青春力量”的发言。

第六届太原市迎泽区政协委员、山西太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武丹青作了题为“打造新媒体集聚区 助推迎泽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爱国对政协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迎泽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谋发展、话民生、建诤言、献良策,观点新颖、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凝聚着委员们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充分体现了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和参政议政水平,彰显了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

刘爱国表示,区级有关部门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尽快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积极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和协商建言的各项活动,努力为政协委员的视察、调研、考察、咨询等活动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注重政协调研成果的吸纳和转化。要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各部门要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与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点工程的调研、视察、座谈,要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加各类检查活动和社会评议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要加强工作落实力度。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完善办理制度,落实工作措施,着力提高提案的解决率,通过政协平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协调各方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