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狮子坡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谢伟红)春雨霏霏,润物无声。4月12日下午,醴陵市狮子坡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多媒体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株洲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邓文飞作宣讲报告,学校党支部书记汪其桂主持,来龙门街道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建华讲话,党委副书记宋荣华、党委委员何兆平、狮子坡小学校长蓝秀参加。
图片
报告会中,邓文飞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行宣讲,首先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于教师而言,党史能引领工作正确方向,确保工作良好成效,提升个人全面修养;其次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伟大性质,这是一部理论创新创造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接着,邓教授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标,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她提出学史要与“求真、修身、护史、笃行”相结合,实事求是地学习党史国史,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最后,王建华校长作总结,他表示报告会宣讲细、内容实、效果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史教育是教师的必修课。大家必须行动起来、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的真谛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让教育回归本质。他强调:学习党史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学习党史要理论联系实际,以学促教,把醴陵市教育局庆祝建党100周年“七加一”系列活动落到实处;学习党史,要立足岗位,立足课堂,爱岗敬业,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为狮子坡小学的优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描绘狮子坡小学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