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 用画画描绘心中的幸福美好生活

封面新闻记者 李媛莉

手把手学习绘画明信片能在哪儿实现?原来青年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也可以!这是共青团成都市委带领蓉城青年做的尝鲜。

4月13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在成都龙泉驿区南谷艺术生活馆,组织以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为主题的新兴青年创新创业就业训练营活动。在本次训练营上,绘制明信片成了“主修课”。

封面新闻记者从活动上了解到,成都团市委邀请四川省平面设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杨蛟、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俊涛等专家,与美术设计领域的青年交流分享当前美学表达、设计领域的技术技巧和创新创作方式,帮助青年以美学创意手法和展现方式,对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内涵和意义,进行抽象、提炼和转化。并且通过列举、比较、分析大量既有案例和作品,指导青年开展主题明信片的创新性表达和创造性转化。

在现场,成都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还向参与活动的自由美术工作者,以及创意设计领域青年解读和宣讲了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让新兴领域青年进一步了解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政策背景、路径机制、工程目标、项目清单,以及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带来的现实意义与长远作用。

活动旨在推动新兴青年,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明信片创意创新创作过程中,把成都高质量发展营城逻辑与市民高品质生活体验结合起来观察,把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成就与注重绿水青山生态价值同步并行理解,把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承载的丰富、厚重、长远的价值意义表达出来,把幸福美好的城市生活形态展示出来。并且进一步帮助新兴青年增强就业创业、创新创作专业技能,提升新兴青年综合素质和能力。

据悉,成都团市委接下来将继续面向不同领域新兴青年开展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促进新兴青年理解、感知并积极参与到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相关工作中,成为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和宣传者,共建共享成都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