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奇台)食品创新研究院揭牌

天山网讯(记者马伊宁报道)4月13日,浙江工商大学(奇台)食品创新研究院揭牌,浙江工商大学与奇台县将携手积极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结合奇台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智力与资源有效结合,形成双方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良好格局,助力浙江工商大学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在奇台落地。

4月13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柳裕(右)与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共同为浙江工商大学(奇台)食品创新研究院揭牌。记者马伊宁摄

2020年3月28日,奇台县与浙江工商大学在杭州市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建立协同创新的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产业转型升级、决策咨询、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筹建浙江工商大学—奇台县食品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围绕奇台食品产业特色、依托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及相关学科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并助推一批产业和项目,重点关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电子商务、环境保护、旅游规划、品牌打造等领域,组织专家协同政府和企业开展决策咨询、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攻关、新技术推广等,推进奇台县经济可持续发展。

同时,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发挥大学科研师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奇台县经济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合作举办系列培训班,推动人才建设。根据奇台县企业的需求,选派专业技术人才结对开展项目合作。通过项目合作、课题攻关、实地调研等方式,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人才交流互动合作机制。

奇台县委书记刘晓刚表示,合作将进一步发挥浙江工商大学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科学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专用面粉产品研发、传统面制食品工业化生产技术、小麦加工副产物综合利用技术、杂粮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畜产品加工及副产品加工和综合利用等方面加强交流和深化合作,同时向内地企业宣传和推介奇台,吸引各界朋友到奇台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