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温情|老人被撞受伤,盘锦交警撑伞守护

4月12日,在盘锦街头出现暖心一幕:一名老人因交通事故受伤,双腿动弹不得,交警冒雨为他撑伞挡雨....

当天下午五点多,正在大洼区向海大道与商贸北街交汇处执勤的交警霍阳、马龙尧被热心市民告知,前方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两位执勤民警在赶往现场后发现,路上有一名耄耋老人受伤倒地,双腿动弹不得,十分痛苦。

当时天空正下着雨,又恰逢晚高峰期间,路面车流量较大,见此情景,两位民警迅速分工,一人负责疏导交通,对事故现场进行保护。一人负责守护老人,寻找身份信息帮助其联系家人并安抚情绪。由于伤势不明,为防止挪动造成其二次受伤,执勤交警俯下身子,为老人撑伞遮雨,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大约1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老人抬上救护车。

雨中行

警相随

在这样一个阴雨的天气里

他们为事故伤者撑起了“暖心伞”

也用自己的身躯

为市民的出行树起了平安的“指示标”

根据晚高峰市区交通流量大、容易发生拥堵的实际情况,盘锦交警科学部署警力,延长勤务时间,在易积水重点路段和学校、医院、商业区等车流量较大路口增派警力,持续指挥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行车安全。

同时,机关警力下沉一线,加强对道路交通秩序的巡逻管控力度,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全力处理道路堵点,及时救助受困群众,缓解了基层压力。

来源:盘锦交警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