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六道口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废旧物品收购业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废品收购业管理,4月12日,元宝分局六道口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的废品收购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废旧金属收购站点是否严格执行收购登记制度、是否存在非法收购城市公共设施、“三电”器材等禁止收购的物品现象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登记情况、营业执照。逐一查看了废品收购站废品收购、存储情况,查找安全隐患与薄弱环节,并将存在的问题告知业主,责令其加强安全管理,以防意外。此外,民警还向废品收购站从业人员发放消防宣传手册30余份,同时还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认真讲解在废品收购方面的注意事项,并要求业主要切实增强各废品收购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在经营过程中时刻提高警惕,遇到可疑情况及案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经营业户的自觉守法意识,夯实了废旧物品回收业管理的工作基础,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废旧金属收购业经营行为,清除了废品收购站点潜在的安全隐患,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