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超载难逃法眼,东港交警夜查两人被罚款2000、扣六分!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东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从源头管理、路面管控持续发力,依法严格查处货车超载等严重道路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图片
4月12日凌晨2点左右,交警大队北井子中队执勤民警发现2辆正在道路行驶的大型货车,疑似超载,随即,民警将其拦停。检查发现,这2辆货车上面装满了钢材,经过磅核实,两辆货车均超过核定载质量85%以上。据违法当事人李某交代,他们此次从辽阳市出发准备开往丹东市安民镇,虽然明知货车已严重超载,但依然心存侥幸。李某感叹地说:“本来以为深夜出行不容易被查获,没想到大半夜了还是被东港交警查处了。”在对超载货物进行转运后,两辆大货车驾驶人李某、姜某分别被处以2000元罚款,扣6分的处罚。
东港交警提醒:超载大货车所承受的重力远远高于正常的货车,极大的削弱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使超载大货车成为道路上的“定时炸弹”。希望货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不超速、不超限超载、不疲劳驾驶、不在禁行区域内通行,只有守法才能确保安全。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