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六道口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回头看”

4月13日,元宝分局六道口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回头看”工作,切实将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来。

工作中,六道口所民警深入被调解过矛盾纠纷当事人家中,就已调解矛盾纠纷开展回访工作。通过入户回访交流,有效掌握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效果,切实将隐患消除不复发,积极建设“平安元宝、和谐元宝”。同时社区民警依托“六进行动”结合走访工作对辖区内工程建设、企业用工、情感纠纷、邻里纠纷等深入开展摸排工作,邀请当事人到派出所调解室进行纠纷化解,当面提供法律咨询,积极解答群众疑问,及时消除群众心中疑虑,并全面梳理登记造册,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4月中旬,共回访矛盾纠纷8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回头看”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下步,六道口派出所将充分结合此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回头看”工作进行风险隐患评估,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方法,深化推进落实联调联动工作机制,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全力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全面打赢辖区“平安保卫战”。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