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民警远程办证解民忧,便民服务暖人心

自全省公安机关优化营商工作开展以来,东港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呼声,尽心竭力地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
2021年 4月7日13时许,长安派出所在警民工作群接到群众咨询,因个人工作原因,急需派出所为其开具无犯罪证明,可是因其回户籍所在地需要两天路程,不但耽误功夫而且来回车费就得花费将近一千多,再加上自己又没有家属在本地居住,这件事着实让其头疼。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将该人实际情况向所长汇报,最终,采取用邮寄的办法帮助他实现开证明的愿望。随后,民警通过与其进行视频确定真实性后,又通过微信沟通的方式现场为其办理了证明,第一时间通过快递给其本人邮寄过去。
二天后,当其接到了派出所邮寄的证明后,兴奋地连忙给派出所民警打电话表示感谢“谢谢警察,你们真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没有你们的帮助我这个工作可能就泡汤了,真是太感谢了!”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