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男子偷走iPhoneX后潜逃,民警蹲守一天一夜成功抓获

为确保八面城派出所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八面城派出所所长毕世鸣充分调动全所民警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提升民警打击整治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重点提高民警侦破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打击整治工作常态化,积极扩展网上追逃攻坚范围。近日经过精心部署、缜密安排,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网上逃犯。

3月23日上午,八面城派出所副所长徐光华在对网上在逃人员梳理时,发现因涉嫌盗窃罪被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立逃的逃犯任某(男,八面城镇人)最近曾经在八面城镇辖区出现。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于法,八面城派出所长毕世鸣带队全力开展逃犯抓捕工作。经过初步摸排,犯罪嫌疑人任某常年不在家,很长时间不与家人联系。目前仅凭一条简单的线索,很难确定犯罪嫌疑人准确位置,这给民警抓捕带来了很大难度。为此,八面城派出所所长毕世鸣、指导员王健、副所长徐光华放弃休息,连续蹲守一天一夜。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24日8时15分,实施抓捕的民警在八面城镇某洗车行成功将网上逃犯任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任某对2020年11月30日15时许,在长春市宽城区一匡街某食品厂的员工宿舍里盗窃一部苹果X手机后逃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任某已被移交长春警方。

(二三里编辑 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