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一出租车掉进井坑中,检察官给力协助车主维权

4月6日,一则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一辆出租车的右前轮掉进了位于望花区北镇街和鞍山路交叉路口处的井坑中,无法驶出,引起过往车辆和群众的围观。各个微信群里也纷纷收到事故车主的求助信息,希望帮忙找到相关单位解决问题。

抚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看到该消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事故发生地点时,事故车辆仍然陷在坑里。据事故车主反映,距离事故发生已一个多小时,但是因为没有找到此处井盖的责任单位,车辆仍无法离开现场,造成了一定范围内车辆拥堵。周围群众也纷纷反映事故发生的前一晚已经有两辆车掉进过坑里,该处窨井盖破损不仅影响过往的车辆出行,也给市民人身财产带来损失。

办案检察官了解相关情况后,先带领事故车主到派出所寻求帮助,通过拨打122道路救援电话,找到交通事故救援大队到现场实施救援,将事故车辆拖离窨井坑;后又经过多方走访、电话查询,找到该段路面的窨井盖相关权属单位反映情况,并通知其尽快到现场查看并开展处置。责任单位迅速开展工作,派人到现场设置警示标识,并与事故车主取得联系,就相关损害情况商议赔付问题。并于当天下午对事故窨井盖进行了修复。

(二三里编辑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