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CBA)综合消息:CBA常规赛收官 龙狮挤掉北控抢下季后赛入场券

新华社长春4月13日电(记者周万鹏)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3日展开了常规赛最后5场较量,在备受关注的季后赛席位争夺战中,龙狮105:94击退新疆,北控99:106不敌青岛。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龙狮凭借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力压北控,抢得季后赛最后一张入场券。
本轮前,联赛已有11支球队锁定了季后赛名额,最后一席将在北控与龙狮之间产生。从战绩上看,领先1个胜场的北控只要在末轮战胜青岛,便可跻身季后赛。而龙狮若想突围,除了取胜之外,还要寄望于北控输球。
北控与青岛的对决一波三折。依靠外援约瑟夫·杨开局阶段的强势表现,北控一度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然而易边之后,重振旗鼓的青岛在亚当斯的引领下掀起追分高潮,并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2:71实现反超。末节,孤注一掷的北控依靠个人单打维持局面,但效率不高。随着亚当斯与赵泰隆相继命中3分,青岛瞬间拉开分差并最终带走胜利。
青岛亚当斯砍下29分,赵泰隆贡献19分,约翰逊入账18分和11个篮板;北控约瑟夫·杨空砍53分。
已无路可退的龙狮本轮遭遇常规赛第四名新疆,在开局阶段一度陷入被动。不过,在摩尔与哈斯的里应外合下,求胜欲望更强的龙狮此后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并在末节一度奠定了20分的优势,让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龙狮的摩尔独揽34分和11次助攻,哈斯砍下20分和12个篮板,郑准得到17分;新疆的克拉克贡献26分,周琦得到15分。
另外3场比赛中,辽宁114:106轻取天津,浙江113:103力克上海,山东114:106击败同曦。
至此,本赛季CBA常规赛全部结束,广东以46胜6负领跑积分榜,辽宁、浙江、新疆分列第2至4名,山东、青岛、广厦、深圳、北京、吉林、四川、龙狮分列第5至12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