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无证+酒驾+套牌+不带头盔!这个司机真胆大!(视频)

4月9号下午三点左右,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一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进行“一盔一带”安全教育行动时,一个没有戴头盔的男子摇摇晃晃地骑着摩托车到了民警面前。

当民警让该男子提供摩托车的行车证和他本人的驾驶证时,该男子什么也拿不出来。同时,民警还发现该男子身上的味道有点不对劲。经过检测,他每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179mg 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得知这个结果,男子还狡辩说自己的车排量小,不属于机动车。还没等他说完,民警又发现该车的牌照也属于套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该男子涉嫌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拘留15日。涉嫌套牌的违法行为罚款5000元 ,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罚款2000元,并拘役1-6个月。

民警再次提示广大摩托车爱好者,骑摩托车上路的就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摩托车驾驶证和摩托车的行驶证两证缺一不可,切勿违法上路。

版权归山西广播电视台所有 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