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伪造驾驶证上路 被铜川民警查获

2021年4月9日9时50分,交警二大队金锁关中队执勤民警,在公安检查站依法进行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在检查一辆小型轿车过程中,认真仔细的民警发现驾驶人赵某出示的驾驶证有两疑点,一是驾驶证字体和公安专用字体完全不同,二是驾驶证副本记录实习期的截止日期和公安网络查询比对不符,因此执勤民警当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其驾驶证和机动车。
图片
4月12日,赵某来中队接受处理,向民警出示了黄陵县车管所出具的情况说明,民警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电话联系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进行确认,该证明系黄陵县车管所开具,具体原因为2019年初因黄陵车管所打印机出现问题,导致办理了一批驾驶证存在阿拉伯数字和汉字字体与专用打印机的内容有所区别造成的,并做出书面说明。
图片
至此真相大白,这个“驾驶证”的神秘面纱就此揭开,而驾驶人赵某的“伪造驾驶证”的嫌疑,也就不攻自破。(通讯员:雷达 孟明利)(w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