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造14球却无缘诺坎普,尤文欲截胡,香球王:续约毫无进展

2017年底内马尔天价加盟巴黎,曾经的梅西接班人却早早叛逃,即便是因为当年诺坎普奇迹的舆论声让巴西天王失望,但也未能得到诺坎普球迷们的理解。内马尔的离开堪称巴萨近些年来的关键转折点,即使是巴尔韦德率队蝉联西甲,但在欧冠赛场上的连续被逆转,着实让这位昔日的巴萨旧将被球迷诟病。内马尔离开之后,巴萨获得2.2亿欧元的转会费用,时任主席巴托梅乌毫不吝啬,当即砸下1.25亿欧元,将在德甲大放异彩的小将登贝莱收入麾下。作为德甲助攻王,诺坎普憧憬着香球王的闪耀,但满满的期待换来的却是无尽的失望……
图片
加盟多特,仅仅是登贝莱登陆五大联赛的首个赛季。对于法国妖星来说,曼妙的脚下技术,以及精准的边路传中,让其成为了当年多特在德甲以及欧洲征服之路上的关键人物。即便是后来的美国队长普利希奇,也不得不被其挤在替补席上。可以说,当时的登贝莱风光无限,而德甲大开大合的风格,也让登贝莱在边路拥有着较多的施展拳脚的空间。可以说,登贝莱就是那支大黄蜂的桑乔。然而当登贝莱收到巴萨橄榄枝,多特进行阻拦之后,所展现出的态度以及应对措施就已经让球迷开始担忧他在诺坎普的未来。罢训、迟到种种纪律问题成为了登贝莱的隐患,但当时急需内马尔接班人的巴萨已经等不及了。
图片
果不其然,在加盟巴萨之后,登贝莱就受到伤病的困扰,迟迟未能交出稳定的出场时间。虽然在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时能够交出灵光一闪的表现,但面对强队却基本都是像对阵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打丢单刀那般低迷。伤伤停停,在训练场上更是愈发散漫,此前更是曝出登贝莱沉迷游戏,彻夜通宵,这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是最大的忌讳。不过,在科曼到来之后,一切确实发生了转变。从赛季初的训练来看,登贝莱更加积极,并且身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他更壮了!
图片
虽然在赛季初的4231体系中,登贝莱不受重用,但科曼考虑到梅西年龄增大,想像当年那般全力冲刺单刀赴会已经不切实际的情况下,作为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那就是将登贝莱顶上中锋,让其用速度优势完成爆破,从而在登贝莱用速度拉扯出空档之余,发挥梅西的助攻能力。赛季至今,登贝莱已经打进10球送出4助攻。此前巴萨由于看到了登贝莱的觉醒,将其视为建队的核心人物,并希望给予其一份续约合同,但近日据登贝莱本人表示,他与巴萨的续约并没有任何进展,这也意味着登贝莱在今夏离开诺坎普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图片
据悉,曼联与尤文都对这位法国妖锋充满兴趣。不过,曼联今夏已经加入了哈兰德的争夺战,并且去年已经能够签下登贝莱,却在最后阶段放弃的情况下,使得法国妖星已经对梦剧场不再憧憬。或许,去往都灵,与C罗联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
本赛季,尤文图斯陷入迷失,他们希望在本赛季进行阵容的革新。即便在边路位置上,拥有着瑞典新秀库卢塞夫斯基,但这位新秀的表现不太稳定,并且就边路的爆破能力来看,也较为逊色于登贝莱。C罗本身就属于抢点型前锋,对于边路球员以及中路的支援依赖较重,若登贝莱能够在边路扛起进攻重担,那么C罗就能够重新回到皇马时期,扮演禁区内终结者的角色。不过,想要得到登贝莱,尤文必须送走莫拉塔、卖走迪巴拉等球星,才能够腾出薪资结构以及解决人员储备饱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