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人回家途中死亡 其中包括16名儿童

图片
图为疑似移民的尸体于4月12日在吉布提海岸被打捞上岸。
4月13日,联合国国际移民办公室表示,周一凌晨,一艘从也门出发的移民船在东非吉布提海岸附近倾覆,造成至少42人死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国际移民组织东部和非洲之角地区主任穆罕默德·阿布迪克星期二在推特上说:“岸上儿童尸体的可怕照片现在已经浮出水面。”
阿布迪克早些时候发布的一条推文称,死者中至少有16名儿童(8名男孩和8名女孩)。国际移民组织周二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这60名移民正由人口走私者从也门运往吉布提,这是一个多月来发生的第二起此类悲剧。
新闻稿称,上个月的悲剧中,走私者因过度拥挤将80人扔出船外,造成至少20人溺水身亡。
根据新闻稿,每年,数以万计来自该地区的年轻非洲移民从索马里和埃塞俄比亚等国出发,途经吉布提和也门,在海湾地区寻找工作。
倾覆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尽管许多旅行都是由不适合航海的船只进行的,但移民们几乎每天都渴望回家。
国际移民组织说,尽管存在这些危险,抵达吉布提的移民人数仍在继续增加。3月份,超过2343名移民从也门抵达,而2月份为1900人。大多数人试图返回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的家园。
国际移民组织说,持续不断的冲突使数以万计的非洲之角移民被困在也门,许多人生活在危险的条件下,通常得不到食物、住所、医疗和安全。
该组织补充说,渴望返乡的移民被迫向人口走私者支付大笔资金,以方便他们危险的返乡之旅。仅在也门,就有6000多人登记申请自愿人道主义援助回家,国际移民组织在3月份发起了9900万美元的呼吁,以帮助满足非洲之角和也门移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