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迈巴赫S级等 上海车展重点上市新车

[爱卡汽车 爱卡头条 原创]

作为四月全球车坛最大的盛事,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拉开帷幕。粗略统计来看,本届上海车展新车将接近150款。此前,我们已对上海车展上的中国品牌SUV、中国品牌轿车、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合资SUV、合资/进口新能源车及合资/进口轿车进行了汇总介绍,今天的文章我们不妨看看本届车展重点上市新车都有哪些。

车型: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奔驰 迈巴赫S级(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在新一代奔驰S级车型基础上打造而来,除了依旧提供经典的双色漆面外,前脸进气格栅与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相同,采用了了纵向直瀑式设计,加上格栅上的Maybach标识以及竖立的三叉星徽立标设计,也让前脸看上去大气饱满,整体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搭载革命性智能数字大灯,每盏大灯照明模块均包括3个强大的LED光源,通过130万个微镜片对光线进行折射和引导,使得全车照明分辨率高达260万像素,带来高度的清晰精准照明。

除此之外,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在新一代奔驰S级车型基础上加长18cm,达到同级领先的5469mm车长及3396mm超长轴距,且加长空间完全应用于后排。后排独立行政座椅椅背可于19°至43.5°进行自由调节,既可移动办公,又能深层放松。同时,腿托和脚托的调节行程分别增加了50mm和10mm,配合电动伸缩腿托按摩功能和肩颈部加热功能,将豪华舒适深入每一个细节。电动舒适后门可由后排乘客通过手势控制自动开合,也可由驾驶者控制。

来到车内,功能更强大的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配合采用OLED科技的12.8英寸中央显示屏,不仅画质更清晰亮丽,操作体验也更灵敏流畅。而12.3英寸的全新裸眼3D仪表屏,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实现立体效果,带来沉浸式数字感官体验。而后排智能感应助理可根据后排乘客目光、手势和肢体语言,开启主动式照明系统等舒适配置,配合7英寸后排智能控制平板,让出行生活尽在掌控。主动式降噪系统可产生外界噪声的反向声波,从而打造更为私密的静谧座舱。

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搭载6.0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可输出450kW(61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900Nm最大扭矩,并匹配9G-Tronic变速箱及4MATIC四轮系统。而S 580 4MATIC搭载V8发动机,匹配最新一代48V智能电机系统,带来370kW(503马力)功率和700Nm扭矩,电机可瞬时输出额外的15kW(20马力)功率和180Nm扭矩。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可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弹簧和悬挂阻尼特性,配合创新路面扫描功能,将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提升至全新境界。

车型:上汽斯柯达明锐A8

斯柯达 明锐(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据悉,明锐A8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明锐A8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显得时尚动感了许多。

尾部方面,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夜晚点亮后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明锐A8长宽高为4753*1788*1469mm,轴距相比海外版有所加长达到2730mm。此外,明锐A8还将新增星云蓝和能量橙两种全新车漆。

来到内饰部分,明锐A8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而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及电子挡把的加入,则为内饰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明锐A8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迈巴赫S级/上汽斯柯达明锐A8

车型:广汽埃安AION Y

补贴后预售价格:10.59-14.99万元

广汽埃安 AION Y(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根据官方的介绍,AION Y名称中的“Y”就是”young“的意思,代表着它专注于年轻群体,AION Y的造型也确实很符合这个名称。造型方面,AION Y没有延续家族化设计理念,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其中车头的造型非常饱满,一条棱线横向贯穿了整个前脸,搭配类似翅膀造型的前大灯组,也让其前脸看起来更加年轻出挑。

得益于短悬长轴距的设计,AION Y的车侧造型介于SUV与MPV之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410*1870*1645mm,轴距2750mm,它的直流快充接口和交流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身前方左右两侧的翼子板上。此外,隐藏式门把手、黑色外后视镜、D柱图案以及造型非常抢眼的19英寸轮圈的加入,也让AION Y看上去更为时尚前卫。

尾部的线条十分平直,刀削斧砍般的线条十分硬挺,让整车方正的造型更为突出,加之浮雕式尾灯的勾勒以及镂空式的尾翼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及辨识度,也与前脸形成了更好的呼应。

走进车内,AION Y采用了极简的内饰设计风格,并运用了大量圆角矩形作为设计元素,配合多处运用的橙色元素,进一步增强了车内的年轻时尚化气息,而全液晶仪表盘配合14.6英寸中控屏更让AION Y的内饰看上去格外抢眼,特别是14.6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十分清晰,车机系统的UI界面也清晰易读,操作起来非常便捷。

有意思的是,车内后视镜上方设有摄像头,可用于拍摄车内视频、远程监控车内环境,也可以用于识别车内人员状态、提供智能化服务,而方向盘上的摄像头则用于驾驶员疲劳监控、用户ID登录人脸识别等功能。

在空间方面,前排驾驶员身高1.73m,后排乘客身高1.85m,两人都能获得不错的空间。其中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头部空间剩余一拳两指。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一款长度仅为4.4m的车型而言是非常难得的,稍有不足的地方是坐垫略短。

AION Y的后排地板做到了纯平,中间的位置也能获得不错的乘坐体验。

动力部分,AION Y搭载两种不同功率电机,低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100kW(136马力),高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峰值扭矩225Nm,电池能量密度184Wh/kg,NEDC续航里程分为410km、500km及600km。

AION Y成为了广汽埃安家族中首款配备弹匣电池的车型,拥有更好的电芯和更完善的热管理技术,可通过针刺试验。此外,从今年起弹匣电池将在AION全系车型上陆续搭载,也让今后针刺不起火不再是磷酸铁锂电池的专利。

车型:新款长安福特福睿斯

1.5L自动钻石版预售价:10.58万元

福特 福睿斯(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造型方面,新款福睿斯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设计,位于格栅上方的镀铬横条则将两侧前大灯组相连在一起,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尾部的变化则在于尾灯组的调整,尾灯组变得更为立体,辨识度更高。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福睿斯配备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并配备了双10.25英寸车载智联大屏,可实现多媒体、导航、电话功能双屏联动,同时0.2秒的屏幕响应速度,令触碰交互更加便捷。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车载微信和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自带王者荣耀语音包。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33*1825*1490mm,轴距2687mm。动力方面,新款福睿斯继续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kW(122马力),峰值扭矩152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

广汽埃安AION Y/新款长安福特福睿斯

全新宝马M3/M4

预售价格:85.89-93.89万元

全新M3四门轿车并没有沿用全新一代3系的前脸设计,而是与全新M4双门轿跑车一样,在全新一代4系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双肾进气格栅的尺寸进一步加大,棱角也更加分明,搭配M运动套件以及发动机盖上的导风槽,整个前脸看上去极具攻击性。全新M3/M4标配LED大灯,雷霆版车型则安装了激光大灯。

宝马 宝马M4双门(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宝马 宝马M3四门(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两款新车均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运动轮圈,标配碳纤维增车顶,全新M3雷霆版使用的是标准的刹车系统,全新M4雷霆版则选装了M碳陶瓷刹车系统。新车尾部也在普通版车型上增加了M运动套件,包括运动包围以及后扩散器,尾门上方增加了固定式的小型扰流板,尾灯造型没有变化,但是加入了熏黑元素,排气尾喉改为双边共四出的形式。

动力方面,全新M3四门轿车和全新M4双门轿跑车均搭载3.0L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普通版最大功率353kW(480马力),雷霆版最大功率375kW(510马力),峰值扭矩均为6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宝马M3/M4

车型:新款东风标致4008/5008

预售价格:16.97-23.37万元/18.77-26.37万元

标致 标致4008(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新款4008/新款5008与海外版基本一致,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新一代“狮吼式”前脸具有非常强的侵略性,中网格栅采用了点阵式设计,整体造型看上去前卫时尚,特别是獠牙式LED日行灯的加入,点亮后拥有着非常之高的辨识度。

标致 标致5008(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来到内饰部分,新款4008/新款5008延续了家族式i-Cockpit唯我座舱内饰理念,并在此基础上大面积全面运用了Alcantara材质,摒弃了略显沉闷的深色饰板,搭配浅棕色皮质座椅,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款4008/新款5008车将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并继续搭载1.6T与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款4008将继续推出插电混合版本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新款东风标致4008/5008

车型:Jeep牧马人4xe

Jeep 牧马人新能源(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牧马人4xe造型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例如圆形大灯、七孔式进气格栅等牧马人标志性元素设计在牧马人4xe车型上都得到了保留,原本散发出的强悍越野气息并未因为自身电气化而减弱。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牧马人4xe在造型细节方面稍作调整,包括在发动机盖、车身Logo等细节之处增加象征新能源车型的蓝色元素、车身前翼子板处的充电接口以及尾部采用的4×e标识。

相比于造型,牧马人4xe内饰部分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就更小了,内饰整体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装饰面板、圆形出风口等元素的加入,让牧马人4xe在硬朗之余又多了几分精致感。内饰部分的最大区别来自在座椅和装饰上均加入电光蓝色的缝线,进一步彰显了PHEV车型的特性。

动力部分,牧马人4xe搭载由2.0T发动机、双电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76kW(375马力),峰值扭矩637Nm。传动部分,匹配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箱。纯电模式续航里程25英里(约40km)。

值得一提的是,牧马人4xe拥有三种动力模式—HYBRID(混动)、ELECTRIC(纯电动)和E-SAVE(电量保持)。被称为E Selec选择模式。驾驶者可按动方向盘左侧仪表板上的按钮,选择所需的动力系统模式。无论选择以何种模式行驶,一旦电池接近最低充电状态,牧马人4xe会自动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

牧马人4xe将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是4xe、Sahara 4xe和Rubicon 4xe,其中前两款均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以及低速传动比为2.72:1的Selec-Trac双速变速箱。在路面摩擦力较低的情况下,例如在沙土、砂石、雪地或冰面上行驶时,所配备的Trac-Lok限滑后差速器能提供额外的抓地力和推进力。

牧马人Rubicon 4xe车型搭载Rock-Trac分时四驱系统,包括4:1低速传动比的双速变速箱、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Tru-Lok电动前后桥锁止器。牧马人Rubicon 4xe的爬坡比达到77.2:1,可以轻松越过任何障碍物爬行。

车型:新款捷豹F-PACE

捷豹 捷豹F-PACE(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外观方面,新款F-PACE整体造型没有变化,主要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如新车大灯造型及内部结构都有所变化,此外前脸下部格栅造型也进行了调整,看起来更加运动。新车尾灯的变化比较大,内部采用了全新的灯组设计,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新车后包围还使用了黑色的面板装饰,凸显尾部层次感,排气则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

内饰方面变化相对大一些,新车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拉伸了内饰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搭载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1.4英寸弧面中控屏,中控屏内部集成了最新Pivi Pro娱乐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此外蓝牙可同步连接两部以上手机使用。此外,新车还舍弃了大家熟悉的旋钮式换挡,而是采用了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其余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无线充电、MERIDIAN音响、无钥匙进入、十色车内氛围灯等。

动力方面,新款F-PACE 250、S 250车型搭载2.0T发动机,S 340车型搭载3.0T+轻混系统,S 400车型则搭载2.0T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Jeep牧马人4xe/新款捷豹F-PACE

车型:新款荣威i5

预售价格:7.29-8.99万元

荣威 荣威i5(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新款荣威i5采用了荣威全新狮标,辨识度非常高。此外,新车前脸变动较大,狮标LOGO通过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形成了贯穿式设计,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新车的前格栅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设计,上部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下部格栅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使得前脸非常有层次感。

侧面及尾部方面,新车同样在一些细节上有所变化。比如新车搭载了全新样式的轮圈,并且据悉尾部保险杠造型也会进行重新设计。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但多处细节又点缀了荧黄色饰条和缝线,营造出年轻时尚的内饰氛围。此外我们还看到新车采用了镂空设计的中控台,空调出风口则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无线充电等配置,其中12.3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集成了全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黑黄双色的运动座椅,主副驾驶均带电动调节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