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议与普京举行峰会 但有个条件

图为拜登和普京。

4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提议在今后几个月里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峰会,但是他建议在美国和俄罗斯以外的第三国家举行。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周二与普京进行了交谈,讨论了一些地区和全球问题。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重申了他与俄罗斯建立符合美国利益的稳定和可预测的关系的目标,提议在未来几个月在第三国举行峰会,讨论美国和俄罗斯面临的各种问题。”

根据白宫的说法,两人还讨论了美国和俄罗斯就一系列军备控制和新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战略稳定对话的意图,以延长新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削减战略武器条约”通过对俄罗斯部署的所有洲际远程核武器进行可核查的限制来加强美国的国家安全。

图为拜登三连摔。

该条约于2011年2月5日生效,据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和俄罗斯联邦已同意将该条约延长至2026年2月4日。

白宫还表示,拜登在通话中明确表示,美国将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回应俄罗斯的网络入侵和选举干预等行动。

“拜登总统强调了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承诺,”白宫继续说道。“总统表达了我们对俄罗斯突然在被占领的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边境集结军事力量的担忧,并呼吁俄罗斯缓和紧张局势。”

图为普京。

在此之前,拜登和普京在上个月进行了反复讨论。上个月,拜登表示,普京将付出代价,因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了一份解密报告,其中包含俄罗斯试图干预2020年总统大选的证据。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他同意普京是一个“杀手”的说法。

普京回应说:“我祝他身体健康。”在发表上述言论后,普京在莫斯科告诉记者:“我希望邀请拜登继续我们的讨论,但前提是我们要进行现场直播。”

“没有任何延误,直接进行公开、直接的讨论,”普京说,并建议他们最快在周五或周一举行现场对话。他补充说,作为世界上两个主要的超级大国,他认为对话会证明美国和俄罗斯人民以及国际社会都会感兴趣。普京补充说:“只要美国方面方便,我们随时准备好。”

图为拜登摔倒。

白宫拒绝了现场公开对话的邀请,新闻秘书珍·普萨基表示,总统那个周末非常忙。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上个月表示,普京的提议是为了防止双边关系完全破裂。普京明确表示,进行对话以维护俄美关系是有意义的。

图为普京。

他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他希望将此事公之于众,以帮助缓和拜登非常糟糕的言论引发的紧张局势。在拜登发表上述言论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返回了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