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医护!武汉小伙给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送温暖

视频制作:记者 陆麒雯

4月13日上午,北仑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保障组的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一位武汉小伙子的特殊心意。当天上午,武汉小伙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看着接种点忙碌的医护人员,他感动不已:“我想起了千千万万白衣天使,帮助我的家乡武汉渡过了难关!”

感动之余,小伙就近购买了两箱饮料,满怀感激地送给方舱接种点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当在场的医生询问他的名字时,小伙子笑了:“白衣天使都不曾留名!我只是想对你们表达谢意,辛苦了!”

午休的时候,医护人员与志愿者们分享了这一份“甜蜜”的感谢。他们说:“凉茶不凉,感觉心里暖暖的!疫苗接种是大事,再苦再累都值得!”

3月25日,由北仑区人民医院、北仑区中医院、开发区中心医院和北仑区妇幼保健医院、霞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家单位的26名疫苗登记、接种人员和6名医疗救治保障人员组成专职医护团队,进驻北仑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3月27日,方舱接种点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自开舱以来,方舱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的井然有序。

截止4月12日,该方舱接种点合计接种27671针次,日均2300针次。在与街道、企业等部门紧密配合下,方舱接种点不断优化接种流程,根据各自对岗位的熟悉熟练程度,开设了15个接种台和8个登记台,使接种效率最大化。4月10日,日接种量4646针次,创北仑区新冠疫苗单日接种记录。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林莉莉 编辑 庞锦燕

一审 孙美星 二审 雷军虎 三审 徐叶 终审 刘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