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民心!仓库存放的物资被盗 他们晓之以理规劝……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吴起县公安局周湾派出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办理“小案”入手,通过开展破小案暖民心,扎实推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2021年4月11日上午,长庆采油九厂五谷城作业区周湾中心站负责人将一面印有“心系企业雷霆出击 秉公执法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吴起县公安局周湾派出所所长高积国手中,感谢周湾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及时破获一起盗窃案件,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2020年9月2日下午,周湾派出所接到长庆采油九厂五谷城作业区周湾中心站负责人报警称其企业物资仓库存放的物资被盗,现场企业员工扣押一辆作案车辆,作案人员在逃,请求出警。所长高积国带领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查扣被企业员工扣押的作案车辆,经过后期的一系列调查摸排取证,最终确定本辖区张某、刘某、樊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尽快破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民警多次与犯罪嫌疑人家属及村干部说明利害关系以及公安机关自首从轻处理的情节,督促家属及村干部积极配合规劝三人自首。经过多方努力,2021年3月25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樊某三人主动到周湾派出所投案自首,被盗物资全部返还企业。

吴起县公安局周湾派出所一直秉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坚持将“破小案暖民心”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在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同时,把更多警力、资源、注意力放到关乎辖区群众、企业等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侦破工作上,切实提升了辖区群众和企业的“平安指数”与“幸福指数”,为创建“平安吴起”做出自己的贡献。

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