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在洛阳惊现“幽灵”?警方追踪下现“真身”

一个趁夜深人静游荡在城市区专门盗窃蔬菜的“幽灵”,在河南省洛阳涧西警方坚持不懈努力下,终于现“真身”。近日该违法嫌疑女子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处罚。

盗窃蔬菜监控截图

案件先回溯至日前一天早上,在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山东路市场摆摊卖山药的个体经营户王先生,发现夜里停放在摊位前人行道小货车上的山药,被人掀开包裹严实的车箱后方盖布一角,盗走捆扎好的山药数捆,价值数百元。在此之前不久,也曾采取同样手法山药被盗过。

盗窃蔬菜监控截图

接到失主王先生报案后,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长春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实地查看、走访调查。通过调阅周边监控视频,锁定一名嫌疑对象目标特征,初步掌握该嫌疑对象夜里出没等作案活动规律。并向涧西分局监控中心通报嫌疑对象特征及案情,提醒监控巡查工作中注意发现目标。

经监控中心巡查回放,还发现3月26日凌晨0时20分,在涧西区向阳路市场一蔬菜车旁,该嫌疑对象采取同样作案手法将路边停放的一辆蔬菜车上的笋盗窃一袋后骑车逃离现场。对此系列案情,监控中心要求各班监控员在工作中重点监控发现。

监控员在重点巡查时发现嫌疑目标

没过几天,4月3日23时46分,监控员针对涧西区新疆路家属院门前进行重点视频巡查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上衣、手提蔬菜纸箱的女子,快步进入“天眼”视线内。这不正是那名深夜专盗蔬菜的“幽灵”吗!

辨认作案地点

辨认作案地点

监控员立即呼叫调派涧西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前来抓捕,并对其进行密切跟踪。在跟踪过程中,发现嫌疑人从新疆路、沿九都路向西行走。民警火速赶到,而嫌疑人十分狡猾,远远地察觉民警后,躲进一小区内。不一会,她又贪心的盗窃一辆山地车,得手后骑山地车继续逃跑。最终,民警在监控追踪引导下,追至中州路七里河岗楼附近,成功将该嫌疑女子抓获。

盗窃的自行车

经移交涧西分局长春路派出所询问调查,该50多岁女子对利用夜深人静之机,先后对涧西区山东路、向阳路等路边市场停放车辆上的山药等蔬菜,多次实施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违法嫌疑女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处罚。

4月7日,山东路被盗山药失主王先生给办案的长春路派出所赠送“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洛阳城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