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新华乡:小红花种出美丽乡村致富路

图片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新华乡红花采摘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近年来,新华乡强化党建引领,集思广益突出产业发展,聚力为群众增收致富想方法谋出路,因地制宜大力推广红花订单种植,先后在沙帽村、凤云村、水源村、紫微村打造大面积红花种植示范基地,通过连片红花种植实施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红花盛开美了村庄富了村民。
走进沙帽村上村的红花基地,远远望去,眼前一片火红,呈现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村民罗映开正在自家的红花地里忙着采摘红花。罗映开说:“今年红花收成高价格好,我家种植红花20亩,即将采摘完,已经卖了500多公斤,卖得8万元左右,比外出打工划算。”
据统计,新华乡采取党建+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订单种植经营模式,种植红花共4200亩,亩产干红花约30公斤,合同订购底价为每公斤140元,今年有望实现红花产值约1764万元。
云南网通讯员 李海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