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风?榆林未成年人骑摩托车“炸街”扰民!交警:办他!

当你正准备睡觉时,突然窗外一阵“嗡嗡嗡”的轰鸣声,那些深夜“炸街”的摩托车手又来了。近日,榆林多地出现摩托车夜间“炸街”情况,不仅影响市民休息,还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同时,摩托车“炸街”,潜在多种交通事故隐患。

“炸街党”深夜出没

车主大多为未成年人

4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神木交警二中队了解到,市民反映,近期夜晚经常会出现摩托车“炸街”情况。4月12日,民警在麟州街铧山路口执勤过程中,发现有两辆摩托车系“炸街”摩托,于是民警当即予以扣留。

经调查,驾驶员为未成年青少年,这些车辆都未注册登记、无保险且驾驶人未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戴安全头盔,经常在夜间高速飙车,对社会、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构成极大威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依法将他们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调查,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予以经济处罚。

为寻求刺激追求拉风

改装摩托车闯红灯、超速

4月10日,华商报记者曾报道未成年人驾驶改装摩托车“炸街”肆意闯红灯、超速寻求“拉风”感一事。府谷城区河滨路、人民路频现骑着大功率摩托车的年轻人,府谷交警查扣的八辆“炸街摩托”驾驶人均未满18周岁,最小的甚至还不满15周岁,有的辍学、有的请假,为了寻找刺激、追求个性。

他们找人改装了摩托车,兴趣来了就相约上街飙行,人越多的地方就感觉越刺激。甚至认为大功率摩托车跑得快,改装后排气管声音也很大,骑上感觉很拉风,若不是被交警查获,还不知道私自改装摩托车是违法行为,更有一部分还是报废车、拼装车,上道路行驶危险性极大。

炸街摩托

“炸街摩托”是一种拆除消音器、私自加大排气筒非法改装而成的摩托车,其噪音大、速度快,且无牌无证无保险。一些年轻人为追求个性,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在街头乱窜,既扰民又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法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规定: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

非法改装摩托车属违法行为,必须要按照规定恢复原状并处理相关违法后才能领回。

骑摩托飙车害人

相信没有人会有什么疑义

但其实,他们最容易害到的

是他们自己

一点小小的疏忽就可能会让他们命丧黄泉

飙车炸街很危险

如果大家在路上有看到

请赶紧打报警电话

让警察“收拾”他们!

(L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