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5直播4场CBA12进8淘汰赛,最水冠军PK青岛!首钢vs深圳,广厦+山东战弱旅

CCTV5直播4场CBA12进8淘汰赛,最水冠军PK青岛!首钢广厦分别出战

随着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落下帷幕,19支球队的最终排名水落石出,前四名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第五名到第12名捉对厮杀,争夺另外4个八强席位,排名最后的7支球队则结束本赛季征程。季后赛首轮(12进8淘汰赛)4场比赛的赛程已经出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也发布了最新的直播计划,将通过央视体育频道(CCTV5)和央视体育客户端(CCTV5APP)这两大平台在电视端和网络端全程直播这4场一场定胜负的生死战!

北京时间4月16日(周五)下午15时,常规赛第8名深圳男篮将死拼常规赛第9名北京首钢,两支球队提前落位,这是最早确定的一场12进8淘汰赛对决,也是实力最接近的一场。深圳男篮采用了布克和肯尼伯顿的双小外配置,本土阵容由沈梓捷、顾全、贺希宁等领衔。雅尼斯执教的御林军北京首钢拥有吉布森、麦克瑞和汉密尔顿3名外援,国内球员中对阵翟晓川伤停,但依然拥有方硕、刘晓宇、范子铭、李慕豪、朱彦西等新老国手。本场比赛的获胜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常规赛冠军广东男篮。

16日晚19时35分,常规赛第5名山东男篮对阵常规赛第12名广州男篮,两队主帅均靠着体制优势获得执教机会。巩晓彬执教的山东男篮双外援为哈德森和吉伦沃特,国内球员由陶汉林、从辽篮租借的高诗岩、焦海龙、贾诚等领衔。广州男篮主帅的因为执教能力偏低从辽篮下课的辽宁篮管中心副主任郭士强,因为最后两轮吉林男篮和新疆男篮相继放水,郭副主任幸运地挤掉马布里执教的北京北控,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摩尔、哈斯、混血新秀祝铭震和宝岛球员陈盈骏将领衔出战。这场比赛的胜出者将对阵周琦领军的常规赛第四名新疆男篮。

4月17日(周日)下午15时,常规赛第7名浙江广厦对阵常规赛第10名吉林男篮,两队均为单外援配置,且本土阵容实力不俗。少帅王博执教的浙江广厦拥有小外援费尔德和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李京龙、冯欣、许钟豪等实力不俗的国内球员。东北虎吉林男篮拥有大杀器琼斯,以及姜宇星、姜伟泽、钟诚、崔晋铭等本土悍将。从整体实力对比看,浙江广厦更胜一筹,晋级希望更大。本场获胜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少帅杨鸣执教、拥有郭艾伦等国手的常规赛亚军辽篮。

17日晚19时35分,常规赛第6名青岛男篮死磕常规赛第11名四川男篮。辽篮名宿吴庆龙执教的青岛男篮双外援约翰逊和亚当斯一里一外,本土阵容由新晋国手刘传兴、宝岛球员林韦翰、赵泰隆、张骋宇等组成。因为场外上流氓被公认为最水总冠军的四川男篮拥有亨特、哈达迪、史密斯3名外援,经过数年引援,汇聚了韩硕、李原宇、苏若禹、袁堂文等本土悍将。常规赛最后一轮青岛男篮为了帮助郭士强,死拼北京北控,体能可能会受到影响,四川男篮可能成为受益者。本场比赛的获胜者将对决吴前领军的常规赛第三名浙江男篮。

4场死拼的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