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公安打掉一跨省流窜系列盗窃案团伙,被盗物品第一时间返还群众

为进一步展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旬阳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云剑-2021”专项行动为主线,严厉打击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小案”,坚持破案打击和追赃挽损并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23日凌晨,旬阳城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案发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专案民警缜密侦查,于当日23时成功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一举打掉该跨省流窜系列盗窃案团伙,最终串并案22起,并追回了大量被盗财物。

破案不是终点。该局始终坚持“破案必追赃、追赃必返还”的工作理念,建立快破案、快挽损、快返还长效机制,经办案民警认真工作,及时将追回的被盗汽车、香烟等物品返还给受害群众,受到群众高度赞誉。

“谢谢你们,接到你们的电话告知我的车被追回来了,那一刻真的是无比感动和激动。”4月2日,领回被盗汽车的刘某专程送来一面锦旗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我就知道我这车肯定能被追回来,我相信咱公安民警。”

4月11日,民警将价值5000余元的香烟发还给受害群众李某。李某连连感谢道:“谢谢你们那么快,就帮我追回了损失。”并于当日分别向巡特警大队和城关派出所送去锦旗,感谢民警迅速为其追回被盗物品。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破获侵财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为群众挽回损失100余万元。接下来,旬阳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化“破小案暖民心”工程,坚持打防并举,始终对“盗抢骗”侵财犯罪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把“案件破不了,群众不满意,案件破了赃物追不回,群众仍不满意”的理念贯穿到破案打击工作的始终,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