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执勤交警急闯卡造成多车连撞,葫芦岛女驾驶人酒后驾车涉嫌犯罪

清明假期,住在兴城市的一女子李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3月7日19时20分,兴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巡防一中队联合车管所、古城中队、综合中队,按照省交管局周五+双休日统一行动部署要求,在兴城市兴海北街东关交通岗西100米东关桥头附近设卡进行酒驾集中整治。

19时40分,一辆号牌为辽PUB5××的白色丰田RAV4汽车由西向东驶来,行驶至东关桥上突然停车。桥上执勤交警迅速上前查看,并警告驾驶人靠边停车熄火。没想到该车突然向后倒车,执勤交警再次大声警告让驾驶人停车熄火,并将阻车器放到该车后轮后侧,可该车停车后继续向前行驶。桥上警力迅速用对讲机通知卡口人员注意对该车拦截检查。卡口处执勤交警警告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该车仍缓慢向前移动,并有闯卡倾向。现场执勤交警多次大声警告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并未停止前进并突然加速闯卡。

执勤交警立即对该车使用破胎器,不想该车由西向东逃离检查路段,并在兴海北街东关交通岗闯红灯后极速向东行驶。该车在兴海北街居然之家路口由西向南行驶过程中,与该路口正在等信号灯的以及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造成包括肇事车辆在内的4辆车不同程度受损,5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执勤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白色丰田车驾驶人李某(女)控制,并立即拨打急救电话120,同时组织现场救援以及保护现场,随即通知事故中队,并将现场情况立即报告交警大队主管领导。经现场确认,白色丰田汽车驾驶人李某一身酒气,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现场检测,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6毫克,属酒后驾驶。经现场核查,李某持有C1驾驶证。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兴城市人民医院抽取血样,并将李某带往兴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进一步核实调查,待血液酒精含量鉴定报告结果出来后,依照法律程序诉讼。

经查,李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触碰了法律的底线,已被依法刑拘。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