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十四五”末,葫芦岛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

“十四五”期间,葫芦岛将继续加强公路路网建设,完善“五纵七横”干线路网布局,为葫芦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无限生机与活力。
图片
“十四五”期间,葫芦岛将通过改扩建京哈高速、新建绥凌高速、加快沈青高速前期研究等项目,构筑起葫芦岛“两主两辅”对外运输核心通道,拉近与京津冀、辽西、蒙东地区的时空距离;通过市外环路东延、绥中外环路建设、丹东线核电段改线工程等一批国省道改建项目,完善葫芦岛“五纵七横”干线路网布局,促进沿海经济带互联互通;通过高桥-锦州港快速干道、南票循环产业园区-打渔山园区快速干道、高桥至杨仗子快速路等一批市内重要公路工程建设,助力葫芦岛资源枯竭地区外向转型、带动产业园区快速发展;通过完善柳条沟港疏港公路、绥中港区疏港公路、茨齐路拓宽改造等工程建设,完善港口陆侧集疏运体系,服务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同时新改建农村公路2300公里,维修改造1000公里,到“十四五”末,葫芦岛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增长13%;一级公路里程达到330公里,增长113%。四通八达的公路网在便捷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将为百姓打开一扇扇更加富足、更加幸福的大门。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