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长春市一临街写字楼墙皮被大风吹落

近日,家住长春市安达街附近的读者刘先生向本报反映,安达街与德惠路交会处的一写字楼存在安全隐患。“顶楼的外墙皮脱落了,地面上已经掉落了不少碎片,而且墙皮还有继续脱落的可能,这几天风都特别大,万一砸到人可怎么办?”刘先生表示,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该写字楼墙皮脱落处进行处置。

4月13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了安达街与德惠路交会处踏查,在安达街上,记者找到了刘先生反映的这座写字楼。该写字楼一共7层,最南侧的顶层墙皮发生了脱落现象,脱落面积约为两平方米。在脱落处下方,地面上到处是脱落的墙体碎片,一楼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栏被砸坏,还有一家电力公司的玻璃门被砸得粉碎。

从现场观察来看,该处墙体脱落的大楼正位于安达街沿线,过往行人和车辆都比较多,加上近日风力较大,随时都可能发生更大的安全隐患。

据一楼一家水果店工作人员说:“前几天风比较大,就把墙皮刮下来了,该楼墙皮脱落现象已经存在好几天了。”他表示,事发后有人将此事反馈给了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赶到设立了警戒线。

针对此事,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该辖区的南昌社区党委书记赵玉燕,赵书记表示,由于这个楼没有物业,得知墙皮脱落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和提示标志。

“这个楼是写字楼,一层是一个业主,我们已经联系上了这几层楼的业主,跟他们把这件事都说了,目前的解决办法是大家拿钱,一同找个工程队来维修。”赵书记表示,目前业主们正在统计预算,社区也会继续跟进,督促业主尽快将墙体修复,解除安全隐患。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跃 报道 摄

编辑:零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