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快报(2021.04.14)

■吕甜甜、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志燕整理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4月12日至13日,《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79条。其中,南昌市东湖区城建局、江西省财政厅、鹰潭市余江区“五型”办、崇义县“五型”办、贵溪市周坊镇人民政府、南昌县公安局、泰和县教育体育局、吉安市“五型”办、樟树市义成镇人民政府、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抚州市广昌县“五型”办、新余市渝水区“五型”办、南城县“五型”办、乐安县“五型”办、丰城市“五型”办、南康区“五型”办等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广昌县中医院拖欠2.9万元材料款
广昌县“五型”办:预计5月份资金可到位
网友:本人几年前在广昌县中医院做了一点小业务,还剩3万多元货款一直被以各种理由拖欠,一下子说医院被托管了,托管方不管旧账,一下子又说换领导了,真的很无奈。
广昌县“五型”办:经县卫健委调查核实,广昌县中医院于2016年4-5月份拖欠江西顺强贸易有限公司(现更改为江西嘉宗贸易有限公司)卫生材料款合计41600元,已于2021年3月12日付总欠款的30%即12480元,尚欠余款合计29120元。目前,广昌县卫健委正在积极多方筹措资金,用于解决广昌县中医院托管前欠款问题,预计在2021年5月份可以将资金解决到位。待资金到位后,广昌县中医院将立即将此货款支付给供应商。
医保局未向税务局推送医保信息致无法缴费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已补录相关数据,现可通过手机缴费
网友:本人医保缴不进费,向税务局咨询得知当地医保局未向税务局推送本人的医保信息,造成无法缴费。本人向医保局申请推送医保信息至税务局,却被告知要带户口本、身份证到当地办理。我是农民工,身在外地,路途遥远,所以一再要求线上办理,我可以提供所需要的材料,当地医保局却表示不行。国家的政策是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为何这件事不能线上办理?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经与县税务局核实查证,目前已补录反映人的相关缴费数据,该反映人现可通过手机或银行正常查询和缴纳参保费用。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参保缴费信息的共享和补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