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五岭镇积极推进粮食生产

图片
连日来,宜章县五岭镇留军村,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 杨春娥 )连日来,宜章县五岭镇以最快的宣传,最准的措施,最狠的制度,全力以赴推进粮食生产,牢牢守护群众的“米袋子”。
五岭镇成立领导小组,压实责任,镇主要领导到各村组进行调研调度,仔细询问耕地抛荒及非粮化整治、春耕生产进度存在的困难,为各村列好时间表,部署作战图。同时,对于无人耕作的抛荒田块,要求村委会进行代耕代种或采取土地流转的方式,支持鼓励大户经营,确保做到耕地“零抛荒”。通过“村村响”广播、张贴宣传标语600余张、悬挂横幅48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张贴通告300余张、微信、短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非农化、非粮化”“十个讲清楚”“六严禁、四禁止”等政策内容,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大大提高了群众对粮食生产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农民春耕生产积极性。
据悉,目前全镇有种粮大户26家,其中适度规模户12家,实现每村均有一户种粮大户,确保2021年粮食生产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