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土桥镇中心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欧阳靓)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近日,汝城县土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少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宣讲活动。

汝城县土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少班开班仪式暨党史宣讲活动。

学校支部书记在开班仪式上提出殷切希望,在进行党史学习的过程中,要增强“为什么学”的政治自觉、明确“学什么”的目标要求、创新“怎么学”的方式方法。要充分发挥学校丰富的红色资源,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持自身学习和经验交流相结合,提高广大同学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全面宣传党的历史。要利用学校开展“团少班”课程建设活动这一契机,认真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认清自己的角色,树立远大理想,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人民共和国”的名字从这里响起》的第一节党史教育课。

开班仪式后,党员刘丽红同志为团少班上了题为:《“人民共和国”的名字从这里响起》的第一节党史教育课。从瓦窑堡会议背景、内容、成果、历史意义四个部分深入浅出的把这次重大会议展现在孩子的眼前,送进孩子心坎里。

汝城县土桥镇中心小学“团少班”本学期将举行十次讲座,对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国情,感党恩,明目标,立壮志,树雄心,勇超越起到极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