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唐洞街道:举办家门口“月嫂”培训班

图片
培训班上,专业老师正在给学员们传授育婴员基本技能。
图片
学员们在课上认真学习。
图片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铁南 谢玮琼)“这个提升技能的培训班搞得好,让我们在家门口也能学技术,以后在家培育孩子和出外就业都方便。”4月13日,资兴市唐洞街道晋兴路社区腾达小区何记餐馆的唐丁嫦早早地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中心,参加育婴员(“月嫂”)技能提升培训班,希望通过认真学习和考试后拿到育婴员资格技能证书。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唐洞街道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主线,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更好地帮助社区(村)妇女增强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4月10日,唐洞街道联合资兴市“一户一产业个人”培养工程在晋兴路社区举办育婴员培训班技能提升培训班,吸引了该社区40名妇女参加。
此次培训时间10天,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的,采用理论学习、PPT演示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从育婴师的职业守则、婴幼儿的生活照料、日常生活保健护理、感统训练、婴儿营养饮食、按摩抚触以及教育实施等多个方面,向学员进行细致讲解,并设置互动环节,指导学员对仿真婴儿进行实际操作训练,进一步巩固育婴理论知识。提升学员的育婴技能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通过专项能力鉴定考核,可获得职业资格技能证书。
唐洞街道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黄仁梅表示,将继续根据社区(村)的需要开展柑橘管护、电子商务、老年人护理、针灸推拿等实用技术培训,帮助群众提高技能,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