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女足奥运会最后1张门票落地:12强诞生,中国队进淘汰赛有戏

北京时间4月14日,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最后一场附加赛结束,结果智利总比分2-1淘汰了喀麦隆,至此,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12支参赛队全部确定!在奥运会官微的晋级球队头像上,王霜成为了中国队的代表。
图片
具体的晋级球队与分档已经出炉:
第一档:日本(亚洲)、美国(北美)、荷兰(欧洲)
第二档:瑞典(欧洲)、英国(欧洲)、澳大利亚(亚洲)
第三档:巴西(南美)、加拿大(北美)、中国(亚洲)
第四档:新西兰(大洋洲)、赞比亚(非洲)、智利(南美)
图片
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4月21日16:00进行。根据规定,3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最好成绩的第三名将晋级奥运会八强。
图片
我们看看这12支球队,美国与欧洲三强自然最强,而日本与澳大利亚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虽然现在的中国女足实力不如这2支亚洲顶级球队,但并非完全没有一战之力。
图片
从世界女足的发展来看,亚洲还是相当不错的,因为没有任何球队跌落到第四档,届时抽签出炉后,中国队无论是碰面新西兰、赞比亚还是智利,都必须拿下对手。此外,第一档与第二档的强队,中国女足也要尽力拿分,小组出线晋级八强,应该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的首要目标。
图片
目前来看,中国女足整体实力一般,很难冲击奥运四强,但是,梦想总是要有的,期待中国女足重塑昔日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