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宿迁市宿城区加大投入为民办实事

《 人民日报 》2021年04月14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加大投入为民办实事

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本报南京4月13日电 (记者姚雪青)“大伙现在特别关心工程进度,都在盼着房子早日建成,幼儿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早日投入使用。”日前,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牛角淹新型社区项目建设现场,村民孟献告诉记者。据了解,蔡集镇从群众关切的小切口入手,确定了就业创业、道路交通、环境治理等8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年计划投入资金6.4亿元,惠及8000余户群众。

“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能。”宿城区委书记张辉介绍,该区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集中精力办好事关百姓民生的实事。

据介绍,宿城区聚焦数字城管、12345热线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将群众反馈事项纳入每月诉求事项清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办理跟踪督导机制,确保群众反映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此外,该区还紧扣民生需求和发展需要,从推动教育发展、卫生健康、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等6个方面入手,确定2021年度100个民生实事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92.7亿元,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供给,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本版制图:汪哲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