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厦门!天津大学获3.13亿元捐款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4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侯丹青 文/图)北洋之滨,海棠春色满园。

在这巍巍学府最温柔梦幻的时节,天津大学“北洋大讲堂”再次盛大开讲。这一次登上“北洋大讲堂”的,是天津大学杰出校友、厦门盈趣科技董事长林松华。毕业二十多年后,他回到天津大学,用平实却动人的语言,将极富传奇色彩的创业故事向学弟学妹们娓娓道来。

热心公益 慷慨兴资助学

“爱心文化”一直是盈趣科技的企业文化之一。2013年5月,林松华和盈趣管理层决定将这份爱心从企业内部向全社会发散,于是共同发起创建“春水爱心基金会”,在全社会范围内支持公益事业。

虽远在厦门经营事业,林松华仍常怀感念,心系母校。为此,林松华和“春水基金”在昨天正式官宣用实际行动支持天津大学建设:向天津大学捐赠3.13亿元,用于全面支持天津大学事业发展。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在“十四五”规划中,教育事业被作为重点提及,未来将成为国家持续加码、重点发展的方向。

林松华和“春水基金”也多次在教育事业上慷慨倾资,多年来不间断地通过捐助各级学校奉献爱心。就在本月,还热心捐助4300万元给建瓯市教育、医疗奖励基金会,用于发展教育和医疗事业。本次对天津大学的3.13亿元捐赠,是天大建校126年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社会捐赠。

校企合作 助力行业发展

除了慷慨兴资助学外,林松华率领的盈趣科技还与天津大学达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天津大学在科研端的优势,结合盈趣的产业模式,共同建设产业创新平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并在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全新的合作模式。

据悉,作为工业互联网和民用物联网的领军企业,盈趣科技在自主创新的UDM模式基础上形成了高度信息化、自动化的智能制造体系,为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和科技型企业提供智能控制部件、创新消费电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天津大学则是我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计划A类高校”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能够很好地对盈趣科技的技术研发赋能。

在本次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点滴进步,都凝聚着广大校友们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林松华校友是天津大学海内外30多万校友的杰出代表,是学校办学理念的实践者。他用奋斗和担当诠释了天大人的爱国奉献精神。

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表示,盈趣是时刻踩在时代浪潮上的创新型企业,母校也祝愿林松华校友带领盈趣科技不仅成为母校为之骄傲的企业,也成为祖国为之骄傲的企业。

厦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曙光在参加见证后表示:盈趣科技是在厦门本土发展起来的高新技术企业,本次的校企合作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人工智能、第三代半导体、柔性电子等产业是厦门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希望可以借此次战略合作的契机,以盈趣为纽带,进一步加深市校合作,推进厦门市和天津大学的深度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