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pro: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今日举行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郑州今日限行:3和8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河南要闻

“五一”假期怎么放? 郑州发布通知

记者从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已经下发,对放假时间进行了明确。2021年劳动节放假日期安排是,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黄河文化月昨晚盛大开幕

4月13日晚,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在郑州大剧院举行。开幕式上,发布了“河之魂”“艺之萃”“地之灵”“城之魅”“人之杰”五个方面的主题活动。沿黄九省(区)媒体代表共同启动了“黄河之声”宣传矩阵。

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今日举行 部分路段交通管制

30年总数全国第一 河南领跑全国考古新发现

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13日揭晓,河南报送的双槐树遗址、淮阳时庄遗址、洛阳徐阳墓地入选。至此,河南已有49个项目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继续领跑全国。

郑州这片区域停水三天 涉及你家小区吗?

为配合郑州市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丰庆路站供水管网临迁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丰庆路(博颂路-东风路)道路两侧、东风路(天明路-园田路)道路两侧、天明路(东风路-群办路)道路两侧实施停水。停水时间:14日23时至17日23时,共计停水72小时。

郑州与新乡、焦作、许昌、开封间快速通道连接工作今年谋划启动

围绕郑州“1+4”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谋划并启动与周边4地市(新乡、焦作、许昌、开封)快速通道连接;今年6月底,力争郑州“一环十横十纵”城市道路综合改造三期工程大头落地;年底前,郑州首批183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大头落地……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郑州市2021年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要点》,未来,郑州城市会越来越靓。

河南8月大婴儿吃苹果被卡身亡

4月12日,周口一名8月大婴儿吃苹果卡住,送至逍遥镇中心卫生院,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击者称,家长痛哭流涕躺在地上打滚。提醒父母:千万不要给婴儿乱吃东西。

社会热搜

中方回应美国务卿布林肯涉疆言论

针对美国务卿布林肯近日涉疆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表示,美国一些人喋喋不休重复着新疆发生“种族灭绝”的世纪谎言,充分暴露其企图祸乱新疆、以疆制华,挑拨中国与穆斯林国家关系及掩盖自身对穆斯林犯下的斑斑劣迹的三重阴谋。

国台办回应美方放宽美台交往限制

近日,美国务院发布了所谓新版“对台交往准则”,放宽了美台交往限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对此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

发改委: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文件明确,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城市落户政策要对租购房者同等对待,允许租房常住人口在公共户口落户。

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将不受户籍地限制

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日前发布通知称,自4月22日起,申请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何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不受户籍地限制。

瑞丽首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3日,云南省瑞丽市中医傣医医院首批8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是瑞丽本轮疫情中首批出院患者。据悉,8名患者将集中接受14天医学观察,并由医护人员进行密切观察和追踪。

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

13日,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在苏州打响。首回合2:1领先的中国女足,在次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最终经加时以总比分4:3击败对手,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

日本正式决定将核污水排放入海

1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排放入海。同日,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表示,日本这种做法极其不负责任,将严重损害国际公共健康安全和周边国家人民切身利益。

核污水排入海后海鲜还能吃吗?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在经处理及稀释后,将排入大海。多方质疑,这些处理水仍带有放射性物质。海鲜还能吃吗?分析称,人类通过食用海产品,间接地摄取海水中的各种放射性同位素。实验证明,如果长期、大量食用放射性污染海产品,有可能使体内放射性物质积累超过允许量,引起慢性射线病等疾病,造成血器官、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等损伤。

美好生活

男童提4个垃圾桶帮自家餐馆干活,爸爸:我都惊呆了,平时就懂事

4月11日,河南郑州。一男童手提4个垃圾桶,帮家长清理餐馆垃圾。男孩爸爸称,孩子平时很懂事,2岁多就会倒垃圾,正在上幼儿园,周六周天来餐馆帮忙。

天气预报

今天,南部阴天,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局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转偏南风2到3级。

15日,全省多云转晴天,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大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16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北中部白天偏西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河南气象)

郑州天气

今天,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最低温度:10到11度;最高温度:20到21度。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多云,12度到27度;

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多云转晴,12度到26度。(郑州市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