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河南首店落地郑州 预计6月开业

盒马鲜生的店面正在装修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惟一文图

本报讯郑州人民期待已久的盒马鲜生,究竟何时能开门迎客?

早在2019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进行首批子项目签约时就透露,盒马鲜生2020年将在郑州开设10家店。然而,盒马鲜生河南首店迟迟未能落地,具体选址和开业时间一直没有确切消息。

4月12日,一张“盒马·360”的海报在新田集团领导层的微信朋友圈内热传,海报上明确写道:“河南首家盒马鲜生入驻绿地新都会·新田360广场。”记者当日走访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A馆二楼看到,一处面积不小的店面拉起了蓝色的围挡,上面印有“盒马”的LOGO,写着“6月盛大开业,敬请期待”。据该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盒马鲜生的店面面积大概3000平方米,装修工期2个月左右,预计6月正式与郑州市民见面。

作为阿里旗下的新零售标杆,盒马鲜生以鲜活水产和新鲜蔬果为主打,推出了不卖隔夜菜的“盒马日日鲜”等系列商品,依靠“零售+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30分钟到家等商业新模式引发零售业的变革。

盒马河南首店为什么选址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据了解,盒马鲜生选址除了借鉴传统商业重视的区域、交通等要素,还会参考线上大数据,分析3公里范围内居住人群的数量、质量、消费习惯、培育前景。从目前盒马鲜生已开出的店面来看,其门店集中于住宅小区、购物中心和商务写字楼商圈,从周边房价以及居民消费能力来看,门店区位定位明显高于传统超市。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位于交通便利的高铁商圈,定位轻奢,周边分布着众多写字楼、高端住宅和酒店项目,有大量与盒马定位相匹配的目标消费人群,这或许正是盒马河南首店选择落地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的原因。

近日,天眼查App显示,郑州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成立,由盒马(中国)有限公司100%控股。

此前陆续有消息传出河南首店将落子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但一直没有得到官方的正式认可。直到昨日,记者从新田集团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盒马鲜生河南首店确定入驻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会店。

千呼万唤的盒马终于来到郑州,你期待吗?从当年的星巴克河南首店、喜茶河南首店,到不久前的7-11郑州首店,开业时排队的火爆程度都透露着郑州人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较高的消费能力。盒马鲜生这类新鲜的零售业态或将给郑州商业注入不一样的活力,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