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昆明市体育馆可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点将于近期开放市民可先进行预约

原标题:到昆明市体育馆可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点将于近期开放市民可先进行预约

继官渡区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开放后,五华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已在昆明市体育馆改造完成,将于近期开展持续接种,市民可先进行预约。该场馆可容纳每小时500剂的接种量,每天最大接种量达1万人左右,可满足华山、龙翔、丰宁、大观等周边街道办事处的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4月13日,记者在接种点看到,已有很多市民来这里现场预约。据了解,当天已有超过600人成功报名。

"家门口能有这样一个疫苗接种点真是太好了,我一定要告诉身边的朋友、亲人,让他们也一起来预约接种疫苗!"家住茭菱路社区的刘先生激动地说。

"听现场工作人员说可以直接从微信上预约新冠病毒疫苗,这真的太方便了,回去我就帮家里人也预约一个!"李先生说。

"今天前来预约接种的人非常多,很多老年人不会手机预约或没有智能手机,我们就手把手教他们操作,或帮助他们进行手写登记预约。"现场一位志愿者说。

"志愿者们相当好!我不懂怎么操作,他们耐心仔细地指导我,和我解释如何填写信息、告诉我注意事项,非常周到热情!"一位奶奶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接种重点在18-59周岁的人群,未满18周岁的人员暂不安排预约接种,60周岁及以上身体条件较好的老年人,预约后需充分评估健康状况才可接种。

疫苗接种预约操作指南

1.微信搜索"龙翔街道",关注龙翔街道微信公众号;

2.进入公众号后,点击最下方菜单栏中的"抗疫前线",选择"疫苗预约"即可进入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平台;

3.填写正确的个人信息并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