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籍女护士救回气息全无的溺水男童一命,为她叫好

陪丈夫回湖南扫墓
突遇气息全无的溺水男童
生死关头
江门市中心医院女护士杨小玲
跪地紧急施救!
在经历15分钟
1500余次的胸外心脏按压后
她将原本呼吸、心跳停止的孩子
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
而后,
杨小玲选择悄悄地离开。
获悉此事后,在江苏务工的男童父亲刘洪平多方打听,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了江门日报社,他希望通过媒体感谢这位有爱心又专业的女护士,是她点燃了孩子奇迹生还的希望。
溺水男童已无生命体征
她坚持抢救不放弃
时间回溯到4月4日下午2:00。
当时,湖南省耒阳市南阳镇排山村刘家背湾发生惊险一幕:4岁的小琛和6岁的堂哥在离家不远的池塘边玩耍时,失足跌落水中。路过的村民发现后,先后将2个孩子救上岸。但小琛因为溺水时间更长,被救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
图片
△事发现场。
...........................................................
当时,杨小玲正好在丈夫的大伯家,刚走出家门的她发现约200米远的地方闹哄哄的,似乎还有人在哭泣。这时,丈夫的堂姐跑回来说:“有2个小朋友掉到水里了,一个已经救起,另一个已经淹死了。”出于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杨小玲立马奔向事发现场。
“当时,就看到村民在帮孩子‘倒水’。”在得知已打120后,杨小玲立即让他们把孩子放平。在查看孩子口鼻没有异物后,她将孩子头偏向一侧,按压其胸口进行心肺复苏。
“当时孩子的脸色是灰白的,
已经没有任何生命体征了。”
杨小玲回忆道。
刚开始按压时,
孩子没有任何反应,
但是杨小玲并没有放弃。
一心只想救活孩子的她,
一遍又一遍地坚持着。
3分钟后,孩子终于回了一口气,有了微弱的呼吸,这让杨小玲看到了希望。于是,她继续在狭窄的岸边,一边持续不断地循环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一边仔细地观察着孩子面部的情况。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围观村民的心都揪在了一起。10多分钟后,孩子终于有了意识,还不时发出了呜咽声,脸色渐渐好转。这时,杨小玲心里悬着的石头才落了下来。
心肺复苏是个体力活。
按照心肺复苏每分钟
至少100次的按压频率,
在这15分钟内,
杨小玲至少按压了1500次
此时的她,
腿已经有点麻木了,
站起来的时候,还踉跄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