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四月雨纷纷 太阳专心“打酱油”

图片来自四川省气象局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14日讯(记者 王滟雨)4月13日,成都已阴沉许久的天气总算见了点阳光,可惜好景不长,冷空气又来了。

4月13日晚上到4月14日白天,巴中、达州、广安、雅安、乐山、内江、自贡、宜宾、泸州9市及绵阳、德阳、成都、眉山4市西部和广元、南充2市东部阴天有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早晚有小雨;川西高原大部和凉山州东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其余地方晴间多云。24小时内,盆地最低气温:12~15℃;最高气温:北部16~18℃,其余地方18~20℃。

据四川省气象局相关气象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天气总体还是比较阴沉,太阳依旧专心“打酱油”,偶见阳光,早晚多阵性降水,建议市民出行勤备雨具。

四川未来七天气温走势 图片来自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官网

不过,这样的天气既不会太冷也不会太晒,四川新闻记者从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网站了解到,未来七日,我省最高气温在17.7℃到21.9℃之间,波动不大,最低气温总体呈现上升趋势,最低在12.4℃,最高达15.1℃,早晚温差比较适宜,只是可惜与大家期望中明媚和煦的春日有所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