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区发改局:高效服务 便民利企

区发改局不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行政效能,深入转变作风,强化狠抓落实,切实增强让企业、群众满意的担当服务意识,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近日,位于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的长春中誉集团有限公司全铝变速箱壳体生产线上,一件件新产品陆续下线。公司每个月可生产1万套变速箱壳体,目前订单量正在逐步增加。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就在不久前,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求,长春中誉集团有限公司打算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却遇到了资金难题。区发改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相关负责人主动上门为企业讲解申报流程,帮助填写申报材料,简化申报程序。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企业所需要的1000多万资金很快落实到账。目前,中誉集团正在加强技术创新,开拓更广阔的的市场。

“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区全面提升行政效能。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区发改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不见面审批,并在审批工作中推出业务咨询一次性告知、材料齐全一次性受理、网上备案一次性办结“3个一”的工作模式。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逐项梳理,按照初审、审批、发文的程序实行流程再造,进一步规范审批程序,精简审批环节。同时按照能减则减、能合则合的原则,对保留实施项目的办理条件、申报材料进行全面清理,放宽市场准入门槛。通过提高办事效率,做到高效服务利民便民。

来源:九台融媒

(二三里编辑/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