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今天下午抵达北仑训练基地!记者探访大个子们的家——更贴心了!

视频制作:记者 邹鑫
今天(4月14日)下午,中国女排将抵达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展开为期半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为了给她们提供更好的保障服务,基地内体育宾馆重新装修对外开放。昨日(4月13日),记者来到这里,了解中国女排“背后的力量”。
图片
北仑训练基地总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由体育宾馆、综合训练馆及游泳馆三座单体建筑组成。训练馆内,场馆休息区、力量训练、水疗室、恢复室、场内会议室等功能房一应俱全。
重装开放的体育宾馆焕然一新,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运动员休息的房间和餐厅。和之前相比,新房间看起来更加高级、温馨。两张床加宽加大,占据了屋内一大半空间,让大个子们睡起来更舒适。床垫为定制款,用太空树脂球制成,贴合身形,据说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图片
餐厅和之前布局发生了很大变化,使用的餐具也看起来更为考究,总体看上去高大上又不失家的味道。宁波市北仑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波向记者介绍,为了提供好女排的训练服务,基地花费了不少心思。“2019年开始,北仑区政府就对体育宾馆的设施、布局、功能、接待能力等进行了更合理的改造。改造后这里更加符合女排集训的要求。”
图片
在基地训练馆内,记者发现座椅也进行了升级,比普通的座椅高大概10公分左右。姚波说:“基地内的一些设施都是为我们中国女排量身定做的,我们会不遗余力地为中国女排的集训和赛事做好所有相关保障工作,使中国女排的训练得到一个最理想的状态。”
据悉,刚刚代表各自省队打完全运会预赛的中国女排姑娘们将分批次抵达宁波北仑训练基地。“大部分队员和郎平指导都会在今天(4月14日)下午抵达,少部分人明天到达。具体开始训练的时间,还没得到通知。”北仑体艺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中国女排将在北仑集训至5月初,之后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测试赛。
来源 记者 邹鑫 文/摄 编辑 肖勇
一审 郑昕玮 二审 葛淑雅 三审 钱浩 终审 陈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