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庄浪县公安局南湖派出所开展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由于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辖区广泛蔓延。为防止群众上当受骗,庄浪县公安局南湖派出所强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抵御能力,减少辖区内的发案率。
一是全方位开展阵地宣传。深入辖区街道、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针对网络兼职刷单类诈骗、“杀猪盘”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多种诈骗手段向辖区群众广泛讲解,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辨别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防止上当受骗。
二是进校园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讲座。向师生讲解现阶段常见的十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让师生掌握十种电信诈骗的形式特点。随后我所民警向全体师生讲到凡是网友声称有内幕、有渠道,可能低投入高回报的都是诈骗。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同时引导全体师生担当起社会责任,向身边的人群进行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让犯罪分子无从下手。
三是创新流动宣传。结合治安防控实际,为扩大普法受益面,通过建立微信群广泛邀请社区两委成员、居民加入微信群,将建立普法微信群合理利用,向广大干部群众推送诈骗手段及新型典型案例,供群员学习、转发并告诫干部群众相关的防范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引导干部群众学法用法,使普法宣传更贴近生活。
通过本次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有效提高辖区广大群众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