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新楚专题调度正威项目建设工作

徐新楚(中)视察正威汨罗项目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 4月13日,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汨罗专题调度正威项目建设工作,岳阳市政协秘书长李冯波,汨罗市领导朱平波、刘勇等参加。

雨中的正威汨罗项目建设现场依然是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自3月17日徐新楚调度正威项目建设以来,该项目克服连续雨水影响,共完成管桩279根、独立基础46个,分别占工程量58%、75%;并完成了工艺、厂房基础、厂房建筑设计图和厂房电气、办公楼宿舍基础图及建筑图。徐新楚实地察看项目进度后,随即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了水电气外线建设、土方回填等问题,并就后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新楚强调,要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首位意识和"不让问题过夜"的紧迫意识,把解决问题摆在首要位置,以"赶有目标、学有榜样"的实干精神,克服当前雨水持续不断和未来不可预见因素影响,确保项目按照预订目标顺利推进。要进一步补充夜间照明,上足施工人员,硬化施工道路,增加排水设备,扩大覆膜面积,拉开作业平台,为夜间和雨天施工创造条件,实现"晚间当作白天用,雨天当作晴天用"。要加强对总包、设计和回填单位的督查力度,建立首责制、主责制和专责制,明确施工责任单、工作联络单和任务结算单,定期考评绩效,立下"军令状",用好"杀手锏",适时启动约谈,严格兑现奖惩。要加快完善安评、环评、能评等评价和审批手续,盯紧构件和设备合同履约,做好人员招聘和培训方案,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标准,确保9月底实现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竣工投产,12月底建成15万吨再生铜连铸连轧生产线和近6万平米的一期厂房、宿舍、办公楼的年度目标。

当天上午,徐新楚还到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长沙经开区汨罗飞地园)实地考察了汇杰重工、中立机械、优冠体育等重点产业项目。他要求有关负责人要牢牢牵住重点产业项目牛鼻子,坚持洽谈项目抓签约、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效益的工作思路,推进重点项目接续不断、持续涌现,为汨罗高质量发展抢占制高点、把握主动权。

作者: 周敏

责编:柳勤进

来源:汨罗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