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参演TVB处境剧,周嘉洛获力捧,为何“朱凌凌”却星运平平?

一部处境剧,捧红了一群实力派演员。
无论是演艺圈的新人还是老人,在这部剧里,他们都“闪闪发光”,凭借该剧获得更多关注。
这部剧的名字叫《爱回家之开心速递》。
图片
在2017年,TVB正式播出《爱回家》系列的新一辑,也就是《开心速递》。
伴随着剧情的走向越来越戏剧化,观众对这部剧也越来越认可,甚至成为每日必追的下饭菜。
与此同时,连续夺得收视周冠军的《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也捧红了一众主创。
这其中,还有两位演艺圈的新人。
图片
他们是周嘉洛和吴伟豪,在剧中分别扮演“金城安”和“朱凌凌”。
同样是参演TVB处境剧,两人在剧中饰演好兄弟。戏外的他们,在这开播的四年里,都有了不同的变化。
以扮演“废材”人设深得人心的周嘉洛,从如今的资源来看,显然是获得了TVB力捧,但“朱凌凌”吴伟豪如今的星运却反响平平。
图片
两人的星途为何会有这么大的差别?且听汤粉分析分析。
01 “最年轻的最佳男配角”—周嘉洛‍
回顾《爱回家之开心速递》刚开播的集数,在年轻一代的演员角色里面,属“龙璟风”这个角色最为亮眼。
因为这个角色是“鬼魂类”角色,再加上此前《一屋老友记》的灵异题材大获好评,“龙璟风”也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
图片
此时的金城安与朱凌凌,在剧中的人设仍然是平平无奇。
直到熊尚善这个角色的出现,金城安的人设也开始出现了转变。
金城安的人设很特别,父亲金城武是秘密特务,母亲熊尚善因遇上特务,在未成年的时候就怀上了金城安。
长大后的金城安,中文非常差劲,《水浒传》可以读成水“许”传,闹出不少笑话。
也从这个时候开始,金城安的人设开始往“废材”方向走。
图片
读书认错字、帮忙等于帮倒忙,金城安凭借一己之力,成功让观众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吃饭不做事,做事打烂东西。”
不按常理出牌,周嘉洛却凭借“金城安”却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在后续的几百集剧情中,周嘉洛都展现了“金城安”傻里傻气的一面。
他破坏了未来岳父的一世英名,因一场“道德训练营”产生后遗症,将未来岳父当成自己的女友,大庭广众之下亲吻岳父。
图片
被安排到好兄弟的律师父亲身边做徒弟,却意外将凶器当成了水果刀,不仅拿来切水果,还将律师楼搞得一团糟。
说金城安是“废材”,也不为过。
但从另一个角度上来看,他又是别人眼中的“乖小孩”,在母亲熊尚善面前乖如猫咪,母亲说一,他绝对不敢说二。
图片
凭借这讨好的角色人设,以及演员的努力付出,周嘉洛终于凭借“金城安”一角夺得万千星辉颁奖礼的“最佳男配角”。
拿奖这一年,周嘉洛才24岁。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要知道,TVB最年轻的视后,是25岁就拿奖的蔡少芬。
而周嘉洛从入行到拿奖,也不过是四年时间。
图片
成为无线电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男配角”,周嘉洛却谦虚表示,这个奖是属于《爱回家》的,与自己没有太大关系。
在谈及“金城安”的傻里傻气、活泼又废材的形象时,周嘉洛则认为多多少少与自己本身性格有关。
图片
周嘉洛直言自己的无赖性格很自然,角色与自身融合,所以也演绎得很自然。
02 星途反响平平—吴伟豪‍
吴伟豪扮演的“朱凌凌”,是一个有理想的正气男角色。
他不像金城安那样傻里傻气,反而凭借正气的外貌与气质俱佳的外形,角色设定更倾向于“别人家的好孩子”。
图片
朱凌凌不顾父亲的阻拦,非得从律师转战摄影行业,不断据理力争。
但在《爱回家之开心速递》里,他的存在感不是特别强。
在后续的“大学”分支路线里面,基本上有金城安就有朱凌凌的存在。
可就是这一类角色,对于观众而言并没有特别多出彩的表现,他的人设属于“平平无奇”,没有什么水花。
图片
千集下来,朱凌凌的戏份虽然不逊色配角,但要说与金城安的表现、热度并齐,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相反,戏外的吴伟豪,倒是有不少绯闻,但他也曾为了演戏,一直努力着。
年轻的“小鲜肉”吴伟豪,出生于小康之家,父母都是公务员,家中一共有四个孩子。
2015年,吴伟豪正式加入娱乐圈,成为电视台的一份子。
图片
能够拍摄《爱回家》系列,吴伟豪的星途看起来一帆风顺,但实际上却为演戏默默努力付出。
吴伟豪曾为了演戏工作去敲监制的门,希望自己的履历和形象,能够给监制留个好印象。
为了念台词咬字清晰,吴伟豪更是对镜子熟读剧本,努力和付出的那种心酸,都只有自己才明白。
觉得演戏是一种“幸福”的他,曾试过几个月没有工作,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否入错行。
图片
当然,对演戏有热诚、敬业的他,也是很多女孩子心目中的男神。
但他也曾被媒体曝出与圈外女友去酒店,也曾被指暗交新欢美人鱼港姐。
不过在消息曝出之后,吴伟豪在社交平台澄清绯闻,直指媒体是无中生有,自己也是非常无奈。
回顾自己的演艺生涯,吴伟豪曾在镜头面前直言拍摄《开心速递》压力不大,反倒是当年拍摄处境剧《八时入席》时,却很有压力。
图片
当时拍摄《八时入席》的他,也才17岁。
戏里戏外的吴伟豪,都是勤奋好学的人。
每当有空的时候,吴伟豪都会去努力充值自己,会去进修考电动车牌、健身教练牌等等。
03 爆红与“运气”有关?‍
同是参演处境剧,周嘉洛夺得最佳男配角的同时,也得到了TVB的力捧。
此前就有媒体指出,周嘉洛或将顶替王祖蓝演新剧男主,更会暂离《爱回家》。
图片
之后更有消息指出,TVB有意打造“千禧五虎”。
不管消息到底如何,我们能够肯定的是,周嘉洛已然是TVB重点培养的对象。
周嘉洛之所以能够爆红,多少跟“运气”有关,但更多是与角色相辅相成,以及自身表现足够精彩。
这背后的功劳,还有其他主创成员的一份。
遇上一个好角色,更成为观众、网友眼中的“大热角色”,周嘉洛能够被力捧,不是没有道理的。
反观吴伟豪,虽然在剧中表现还不错,但角色并不算特别出彩。
图片
除了《开心速递》外,吴伟豪也出演过其他角色,也并没有被“朱凌凌”给束缚,但出演的多数角色,戏份并不是特别多。
也因此,吴伟豪星运平平也属于情理之中。
如今的吴伟豪,还算比较年轻,还能够凭借努力去争取角色,靠作品去说话。
只要能够努力,成功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